咕咕狗

杜绝假冒侵权行为,怎么才能避免被侵权呢?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因为没有这么多的金钱但又想过得体面,会选择购买使用A货,只因为其外观、材质和正品几乎一致,但价格上却与正品有很大的差距。但就是因为这样的行为带动了假冒产品的销售与生产,助长了不法之人的侵权行为。那么怎么才能避免被他人侵权呢?下面跟随咕咕狗一起来了解。


商标是公司的品牌价值,受法律保护,所有侵害商标注册人的合法利益,损害消费者的权益的行为都会受到法律制裁。 

一个公司要发展,就必须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假冒伪劣、盗版侵权固然可以短时间获利,但是因此付出的法律风险代价更大,得不偿失。那如何才能尽量避免侵权行为的发生呢? 

咕咕狗小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总结出以下7种常见的涉嫌商标侵权的行为。 

1、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在相同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 

2、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在相同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导致混淆; 

3、未经同意销售、使用、侵犯已获取商标专用权的商品; 

4、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 

5、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更换商标后的商品投入市场; 

6、故意为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行为提供便利条件,帮助他人实施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 

7、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 

对于商标侵权行为,国家及各地政府都进行了严厉的处罚: 

1、涉嫌商标侵权的企业或个人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2、对于商标侵权人由法院根据侵权行为判决给予赔偿,赔偿额可达到五十万元以下。 

因此企业注册商标才是对自身权益的有效保护,那么该如何注册企业商标呢? 

1、对商标名称或图片进行核查(2天内); 

2、申请文件准备:申请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商标注册申请书、商标图样、确定商品或服务类别及具体的商品或服务项目(3天内); 

3、提交材料到商标局进行审查(2天内); 

4、缴纳商标注册费用; 

5、商标局对符合的形式要件的申请书下发商标受理通知书(1个月); 

6、商标实质审查,商标注册主管机关对商标注册申请是否合乎商标法的规定所进行的检查、资料检索、分析对比、调查研究并决定给予初步审定或驳回申请等(12个月); 

7、对符合《商标法》有关规定的商标申请,允许其注册,并在《商标公告》中予以公告(3个月); 

8、公告之日起三个月没有人提出异议的,商标局颁发商标证书。 

通过上述介绍可知,侵权行为后果很严重,及时办理商标注册才能有效保护自身品牌价值不被侵害。

评论